close

苗栗一所國小畢業班13位女學生,為了幫助癌症病友,決定將長及腰的頭髮剪掉,捐作成自然的假髮幫助癌友,不過在剪髮時有的學生還是忍不住,流下不捨的眼淚,不過只要想到這些頭髮能夠幫助別人,還是欣然接受。

趁著還有一頭烏黑亮麗的秀髮時,趕緊用相機拍照留念,因為待會這一頭留了6、7年的長髮可要剪掉了,不過想到這些剪下的頭髮,能幫助癌症病友做假髮,這群小女孩還是決定割愛。

捐髮學生:「如果留著只是為了美觀,那何不剪下來,做更有意義的事。」
捐髮學生:「因為頭髮剪了之後還會長,然後捐給癌症朋友會比較有用,(會不會心疼) 不會。」

原來這是一位從事美髮的學生家長,因家中長輩飽受癌症之苦過世,希望女兒能捐出長髮,幫助癌友做假髮,讓他們能有勇氣走出戶外,不要封閉自己。

捐髮發起人 陳田甜:「癌症病患因為化療都是會掉很多頭髮,甚至於變光頭,會影響到他們都不敢出門的心情,所以對他們的病情也沒有幫助,那如果他們有了美麗的然假髮之後,他們就能走出戶外會更有信心,那對他們的病情也有幫助。」

消息傳出受到同學們熱烈迴響,最後共有13名畢業班,女學生願意捐出長髮,校方表示,學生自發性參與這項活動,充份展現出,孩子的愛心與慈悲心,也讓她們的小學生涯的最後,留下一段美好的回憶 。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13%E4%BD%8D%E5%9C%8B%E5%B0%8F%E5%AD%B8%E7%AB%A5%E6%8D%90%E7%A7%80%E9%AB%AE-%E5%8A%A9%E7%99%8C%E5%8F%8B%E5%81%9A%E5%81%87%E9%AB%AE-120405493.htm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假髮 自然假髮
    全站熱搜

    soslee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