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許是精明的行銷手段作祟,但其實和糖果條一樣不健康的食品,我們卻愈來愈容易以為有益健康。以下介紹幾種「偽」健康食品和較健康替代選擇:

壽司:魚類有健康的奧美加-3脂肪酸,且含蛋白質。米飯也是健康穀物,所以兩者加起來應該很好吧?其實不然,典型的壽司捲含有290到350卡的熱量,碳水化合物的分量相當於兩片半到四片麵包。所以一條加州捲,等於塞進蟹肉條、一片鱷梨和一點蔬菜的兩個三明治。一條炸蝦壽司捲,熱量就超過500卡。避免食用澆上美奶滋或塞進奶油乳酪的「美國化」壽司,改吃生魚片或是握壽司。

什錦果麥(Granola)和什錦果麥條:雖然包裝標榜健康,但一份什錦果麥的熱量很高,而且很少人只吃半杯,總會吃更多,不加牛奶,熱量就直逼500卡。經常被用來當早餐或下午零食的什錦果麥條,其實是充滿碳水化合物的糖炸彈,難以提供能量或蛋白質。你可自製什錦果麥,用水煮蛋和水果來取代什錦果麥條當零食。

優格:標明「水果在底部」的優格最受歡迎的幾個牌子,所含糖分幾和一罐汽水一樣多。例如一份Dannon「藍莓在底部」的優格與8盎司的可口可樂比起來,含有更多熱量(140卡)和相同糖分(25克)。一天之始就吃下那麼多糖並不聰明。可改吃茅屋乳酪(cottage cheese),半杯就有13克蛋白質,勝過多數的希臘優格。

榨汁:雖然廣告宣稱榨汁是吸收維他命和礦物質的健康方式,但是卻排除與纖維有關的所有益處,因為榨汁往往先去皮。你可改製果昔,混進整顆水果或蔬菜,如此可攝取到纖維。

資料來源:udn.com/news/story/7266/1017264-%E6%84%9B%E5%90%83%E5%A3%BD%E5%8F%B8%E3%80%81%E5%84%AA%E6%A0%BC%EF%BC%9F-%E5%B0%8F%E5%BF%83%E3%80%8C%E5%81%BD%E3%80%8D%E5%81%A5%E5%BA%B7%E9%A3%9F%E5%93%8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玻尿酸
    全站熱搜

    soslee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