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勃起功能障礙(勃起功能硬度不足)勃起功能障礙是泌尿科門診常見的問題。台灣男性學醫學會理事長張宏江表示,勃起硬度可分為4級,依照硬度高低依序為:小黃瓜(4級)、帶皮香蕉(3級)、剝皮香蕉(2級)、蒟蒻(1級);3級以下即是勃起硬度不足。

勃起硬度不足不只讓男性不開心,還可能影響與另一半的感情;曾有調查發現,近2成女性會因為性伴侶的勃起硬度不足,而影響對男性的觀感,因此有勃起功能障礙的男性,建議儘速到泌尿科就診,搶救性福。

導致勃起功能障礙的病因可分為三大類:器質性、心因性、混合性。常見的危險因子有:壓力、中風、動脈硬化、高血壓、脊髓損傷、藥物、尿毒症、憂鬱症、吸菸、高膽固醇、糖尿病、攝護腺手術、酗酒。勃起硬度不僅是幸福關鍵,也是心血管健康的先期指標。

根據林口長庚醫院男性健康門診觀察勃起功能障礙,9年來,40歲以下的男性就診率從15%倍增到30%;年輕化的主因:性行為發生年齡較低,男性提早發現硬度不足的問題;長期衛教宣導民眾就診的意願提升;生活作息影響;慢性病年輕化導致患者年齡層降低。

醫師表示,面對勃起功能障礙,許多男性會因為自尊問題,選擇逃避。其實只要積極與泌尿科醫師討論,勃起硬度不足的問題是可以獲得改善的。

資料來源:Yahoo新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勃起功能障礙
    全站熱搜

    soslee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