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落於華埠伊利沙白街的仁愛牙科中心(Liang’s Dental PLLC),為社區服務超過40年,提供診治範圍包括:牙齒矯正(Invisalign)、急性牙痛、牙肉出血、紅腫膿包、洗牙、補牙、拔牙、牙齒美容等;人工植牙、活動假牙、牙齒漂白、磁牙套、磁牙橋、修補假牙當日可取。

 仁愛牙科中心的主治醫生梁慧儀表示牙齒敏感主要是由於象牙質外露引起。如果牙冠的琺瑯質或牙根表面的牙齦和牙骨質耗損或失去,牙齒失去保護層,內層的象牙質就會外露。象牙質內滿佈微細管道,當牙齒直接受到外來刺激時,比如冷熱酸甜的食品,或者刷牙或用牙線時碰觸到牙齒,患者就會感到一陣刺痛,是以牙齒敏感的特徵。

 可能造成敏感性牙齒的原因如下:使用刷毛過硬的牙刷或過度用力刷牙,或經常食用高酸性的食品,而導致琺瑯質被刷蝕;蛀牙、易漏洞的補牙及斷掉的牙;患牙周病或因年齡增長致牙齦萎縮,從而使牙根外露;習慣性磨牙;牙科治療後的敏感是暫時的,特別是於治療過程中如牙套,補牙和牙齒漂白時發生。

 針對牙敏感的初步治療的方法是先諮詢牙醫,在診斷出原因後,人工植牙治療可以很簡單的,如更換磨損的填充補牙。不過,如果疼痛及不適是來自牙齦萎縮暴露的牙根表面,牙科醫生可能會建議覆蓋暴露的牙齦根表面或由牙周病專科醫生做牙齦手術去保護牙齒的根部表面。醫生亦會用氟化物凝膠來加強琺瑯質和減少痛苦的感覺,在刷牙後直接在受影響的部位擦一些非處方脫敏牙膏也可以幫助舒緩敏感度。

資料來源:Yahoo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人工植牙
    全站熱搜

    soslee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