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的傳統植牙

以前口腔缺牙的患者,需要配戴牙冠並且修磨自然牙齒,才可以配合活動假牙或牙橋的方式進行贗復治療台南植牙,但這樣的方式會造成咀嚼效率較差,因此牙齒重建的科技又進展到植牙治療的方式,提供口腔缺牙患者,另外的選擇。

植牙手術的分類

目前的植牙手術,可分為自體植牙及人工植牙兩種。

自體植牙:自體植牙將智齒或口腔內不具功能的牙齒拔除後,再移植到患者缺牙部位的齒槽內,再經過數周固定,完成根管治療以後,再製作和配戴牙冠來保持原有的牙周組織,以提高牙齒承受咬合時的壓力。

基本上自體植牙優於人工植牙台南植牙,因為有較佳的時間、功能和經濟效益。但臨床上,自體植牙受限於要患者自己拔除的牙齒及適當的齒槽區等條件。

人工植牙:隨著高分子牙材應用於臨床研究的突破發展,目前利用鈦金屬材料進行人工植牙,成功率已達97~99%,屬於成熟的牙科常規治療方式了。

人工植牙手術,首先會將鈦金屬牙材植入缺牙齒的槽內,等2~6個月後,鈦金屬和顎骨癒合形成假牙的支柱後,牙醫師變會在鈦金屬植牙材植體上鑲上方便安裝假牙的基座,最後再把和大小、形狀及色澤與自然牙齒相近的新牙冠裝在鈦金屬基座上。此外,不用等2~6個月的病患,醫師會在鈦金屬植入手術的時候,順便將基座安在缺牙齒槽上。

當鈦金屬的牙材植入齒槽骨後,一方面不容易被持齒槽骨吸收,另一方面可以和顎骨整合,同時兼具美觀及功能兩項優點,並不會傷害周圍健康的牙齒及牙齦台南植牙,提供更舒適、穩定及有效率的咀嚼功能。而有些病患為求完美,可能會使用自體骨移植、導引骨再生、上顎竇增高、骨脊保存及立即植牙手術等先進輔助人工植牙治療手術。

資料來源:Heho健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南植牙
    全站熱搜

    soslee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