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過令愛美人士趨之若鶩的「胎盤素」嗎?中醫也有類似的中藥叫做「紫河車」,其實就是人類或動物的胎盤!由於價格昂貴,紫河車有如「貴婦等級」的中藥,含有多種荷爾蒙,又能補氣血,除了美容還能幫助豐胸,令許多女性躍躍欲試。不過,中醫師提醒,有不少體質的人並不適合使用紫何車,若是為了中醫豐胸,其實吃酒釀也有不錯的效果。

動物胎盤較易取得 做成中藥紫河車

紫河車是人的胎盤乾製品,又稱為人胞、胞衣,是一種中藥材,但是近年多用牛、羊、鹿的胎盤來取代。這是因為,人體胎盤雖然含有營養成分,但也可能同時存在病毒;而且,如果孕婦在生產前有施打抗生素,產出的胎盤也無法使用,因此高品質的紫河車其實相當不易取得,價格也非常昂貴。

紫河車富含荷爾蒙 乳癌患者要當心

中醫師周宗翰表示,中醫豐胸紫河車的成分非常複雜,主要以蛋白質構成,另外含有多種荷爾蒙,包括:促性腺激素、催乳素、促甲狀腺激素,以及各種有保健價值的酶,像是:溶菌酶、激肽酶、組胺酶、催產素酶等。

紫河車就像是西醫的胎盤素一樣,很容易被民眾濫用,許多人為了愛漂亮而盲目跟從流行,殊不知,不當補充紫河車可能會影響健康。

紫河車含有豐富的荷爾蒙與油脂,體質不合的人容易產生抗體、過敏,而過多的荷爾蒙進入體內,也容易造成內分泌與免疫系統的混亂,特別是曾罹患乳癌的病人應特別小心。

服用紫河車禁忌多 務必諮詢中醫師

此外,周宗翰中醫師指出,膽固醇、三酸甘油酯過高的人,也不適合服用紫河車中醫豐胸。若是孕婦、嬰幼兒、癌症患者、慢性病患、須長期服用藥物者、體質虛弱或剛動完手術者,在使用紫河車之前,也必須充分諮詢中醫師,並且由專業的中醫師開立處方籤才可使用,切勿隨意服用。

資料來源:華人健康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醫豐胸
    全站熱搜

    soslee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