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僅17歲的高中女生,因為沒有傲人胸部,常被同儕嘲笑,聽信網路「狂吃炸雞可以豐胸」中醫豐胸,連續一年放學後,皆到速食店點一份炸雞餐,再配一份雞塊。沒想到「側峰」高度沒有成長,體重反而飆升20公斤,過度攝取油炸物,更影響她的經期,從每個月1次變成每2周1次,直到營養師介入調整飲食,才讓她的生活恢復正常。

開業營養師趙函穎說,網路、坊間的豐胸偏方五花八門,如吃豬腳、豬皮、炸雞、青木瓜等,實際上並沒有豐胸效果,亂吃可能影響健康,特別青春期少女,想減肥又想豐胸,上網亂找方法,就算是一看就知道是「不可能的減重、豐胸法」,仍有少女聽信,照做不誤。

趙函穎說,這名17歲的高中女生是她印象相當深刻的案例,連續吃一年炸雞,讓她身材走樣;另一位16歲高中女生,則因課業壓力大,餐餐吃速食尋求慰藉,短短半年內也胖了10公斤,還引發多囊性卵巢,月經周期全被打亂。

高醫大附設醫院副院長、婦科主任鄭丞傑說,女性在20歲之後,胸部不太會再有成長,豐胸最有效的方法仍是中醫豐胸整形手術,吃炸雞也會讓胸部變大,但增加的是胸部脂肪,並非是乳腺,同理若是體重減輕,胸部也會變小。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婦產部主任劉偉民表示,不只高中女生會誤信網路豐胸謠言,一般女性也常有迷思,他也見過狂吃炸雞的案例,很多女性尋求網路偏方,卻不願諮詢醫師,不利健康。

也曾有女性為了豐胸,誤信吃豬腳、豬皮、雞皮等富含膠原蛋白的食物,能增加胸部厚度。趙函穎說,豬腳、豬皮、雞皮等所含有的膠原蛋白分子量大,人體消化系統無法吸收,最後吸收最多的反而是油脂、熱量、膽固醇。

特別是豬皮,吃進一碗等於吃進400到500大卡,換算等於一次吃下2碗飯,反而會有肥胖危機。想要多攝取膠原蛋白,最好的方法是均衡飲食,維持正常生活作息,人體即可自然合成,無須額外補充。

趙函穎說,門診中常有女性為了中醫豐胸,每天只吃「青木瓜」,無論是燉煮、涼拌,餐餐只吃單一食物,她強調,青木瓜僅有間接豐胸的效果,青木瓜酵素可幫助消化蛋白質跟澱粉,幫助均衡吸收,並非單吃青木瓜就有效果。若要攝取青木瓜酵素,不建議加熱食用,以免破壞酵素結構,僅吃進青木瓜纖維,吃不進酵素。

豐胸迷思
迷思1:餐餐配豬腳、豬皮、雞皮,補充膠原蛋白可豐胸?

正解:膠原蛋白難以透過食物攝取,吃豬皮、豬腳等食物,反而會吃下過多油脂,未成大奶妹,先成小肥豬。

迷思2:只吃青木瓜就能跟女星一樣有傲人雙峰?

正解:吃青木瓜無法增加胸部脂肪,青木瓜內含青木瓜酵素,可幫助消化蛋白質、澱粉,以達到營養均衡,讓人體自然合成膠原蛋白,青木瓜加熱會破壞青木瓜酵素,且僅吃單一食物,營養攝取不均衡,會有反效果。

迷思3:吃炸雞可以豐胸?

正解:炸雞屬於高油脂食物,過量攝取會變胖,油脂中的反式脂肪也會增加罹患三高的風險。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醫豐胸
    全站熱搜

    soslee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