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女性來說,展露「事業線」是種性感的象徵,讓身材曲線更完美,但面對各式各樣的豐胸偏方,每個人還是希望透過健康的方法讓罩杯升級,中醫師建議,胸部不夠豐滿的女性,可試著按摩乳房對應穴位,達到中醫豐胸、美胸的效果。

胸部長不大 氣血循環太差所致
中醫師表示,女性胸部發育不良與「氣血不足」、「肝氣鬱結」有關,患者容易因先天體質、生活飲食失當或坐姿不良,肝經和胃經的氣血瘀滯,無法輸送養分上達胸部組織,乳房的氣血循環太差就會造成乳腺不通暢,進而影響發育,不僅傷身害體,胸部也會長不大。

青春期是刺激乳腺發育、豐胸的最佳時機。雖然過了發育期後的豐胸效果較差,但成年女性保持正確坐姿,端正挺胸,避免縮肩屈身,可維持行經乳房的肝經和胃經之氣血暢通,提供氧氣和營養給胸部,促進罩杯升級。

飲食和用藥也要多加注意。不要吃冰冷、寒涼的食物,以免耗損體內正氣。避免過量服用可能引發脫水或傷氣血的藥物,中醫師舉例,軟便通腸的大黃、利水的澤瀉、減重消水腫的麻黃,可於急症或治療時經醫師處方使用,但若痊癒後仍自行服用甚至過量使用,則容易消耗體內氣血,影響胸部發育。

咪咪再升級 平日多按5穴位
咪咪升級計畫需從平日做起,除了注意飲食和習慣之外,中醫師建議愛美女性,平日也可以在肋骨和腹直肌兩側,亦即肝經循行的部位,以不痛為原則,每天輕拍3次,每次20至30下,可幫助暢通乳腺。

此外,也可多按摩乳房四周的膻中穴、乳根穴,走胃經的足三里穴、豐隆穴,走肝經的三陰交穴,達到打通氣血、豐胸的效果。

膻中穴:位於胸部,2個乳頭連線的中點。
● 乳根穴:位於前胸,乳頭正下方、乳房根部凹陷處,約為第5肋骨間隙處。
● 足三里穴:位於膝眼下3寸的凹溝處。
● 豐隆穴:位於外踝最高處與外膝眼連線之中點,脛骨前緣2橫指處。
● 三陰交穴:位於小腿內踝尖上3寸,脛骨內側緣後方。

資料來源:華人健康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醫豐胸 膻中穴
    全站熱搜

    soslee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